言土寸

=言土寸/言寺

如果你是他们的孩子

cp是亮瑜、亮瑜。

一】

阳光把热量揉进空气,弥漫的闷热让我喘不过气来。我搬个小凳子坐在树荫底下,观察着外来者。

银白色的短发,蓝色的眼睛。

看起来舒服,举止也温柔。

为了这个人,我穿上了我最好的衣服——尽管是一条已经洗得发黄的碎花吊带裙,甚至有些大,以至于我不得不经常把带子往上拉以防它掉下去,但它还是我最好看的衣服。这是我的上一位领养者留给我的礼物。

听说这个男人会领走一个孩子。

或许会是可爱的,或许会选脾气好的,但我希望能选中自己,虽然可能很小就是了。

毕竟我脾气又怪——这是其它小朋友的评论,长得也普通,力气也小干不了什么重活。

-没人会领一个废物回家。

我这么想着

好像注意到了我的目光,男子朝我这个方向一笑。我像被发现的小偷,转身躲进屋里。

-明明我想要被他注意到,怎么又这么没用的跑了呢?

我懊恼地拍拍自己的脸,撇撇嘴坐在自己的床上扯着一只破旧的玩偶兔子的耳朵。

院长走了进来,他把我带到了这男人面前。

“这就是以后要和你一起生活的家人了,来问个好。”

我震惊,心脏砰砰直跳。转身躲在院长身后禁闭嘴巴不说话。院长尴尬的打哈哈男子却丝毫不在意。他蹲了下来与我平视。

“你好小朋友,我是诸葛亮,你叫什么呀?”

-我叫什么?

我突然想起了小朋友们平时叫我的称呼。

“我,我叫肉包子。”好像是因为我来的那天正好中午有肉包子吃。

望着院长再次的尴尬辩解,这位叫诸葛亮的男子皱皱眉头然后牵起了我的手。

“走吧,我们回家。”

他勾起一抹笑容,在暖阳下闪耀着,如同他的手一样温暖。

我们迈出了我曾经的家,我在心底默默说上一句。

-再见了,孤儿院。

这个地方我一辈子也不想来了。

二】

车里开着空调,室内与室外的温差很大,使我不自觉打个哆嗦。

在他从包里递给我一个面包后,我们就一直保持着沉默。

诸葛亮坐在驾驶位开车,许久的寂静后,他突然又再次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依旧回答了同样的答案。

他说:“这可不行啊,我们来重新起一个名字好不好?”是征求我意见的口吻。

-既然以后要一起生活了,那就不能在这里闹僵关系。而且名字这种东西无所谓的。

我这么想着,小声说了一句:“……好。”

他看上去有些高兴:“嗯……”忽然像想到了什么一般,道:“叫金鱼怎么样!”

金鱼我见到过,小小的,有各种颜色。会在水里吐泡泡,游来游去。很可爱,我喜欢这个名字。

我轻轻点点头,望着窗外的云彩。白色的,正像金鱼的肚子。

三】

到家了。

诸葛亮引着我下了马车。站在门口按了门铃,门铃发出叮咚的响声。

“咔哒”一声,门开了。里面的人开门让我们进去。

黑色长发及腰,略显凌乱。他把额前发撇到耳后,自然而然的进厨房泡了一杯清茶,靠着门框用红色的眼睛上下打量着我。狭长的丹凤眼中闪着的光,犹如夏天白日里的太阳,灼人。

我只是怯生生地躲在了诸葛亮身后,露出半个脑袋观察这人。

-他是黑色头发吗啊,和我不一样,他是红色眼睛。

-很好看。

这是我的文化水平唯一能形容出来的。

“诸葛村夫,这就是以后要和我一起生活的小家伙?”他微微抿了一口茶。

“不要在小孩子的面前这么叫我,村姑先生,会教坏小孩子的。”看着对面人抽搐的嘴角,笑笑将我向前推了推,“这是金鱼,很可爱吧?”

他没有说话,只是将我推进卫生间,说:“衣服在里面,不合身的话先将就着穿。”

他教我怎么开关水,告诉我毛巾在哪里之后就走了。

我看着被关上的门,想着我是不是被讨厌了。

浴室的隔音不是很好,水流的哗哗声仍然掩盖不住外头两人的交谈声,我趴在门口听着墙角。

虽然我知道这不礼貌,但我实在想知道他们对我的映像好坏。

-

“嘁,亏你能给一个小姑娘起这么没品的名字。”

“不是挺可爱的嘛。”

“给她起名字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着你哦公瑾。”

“想我干嘛。”

“想想啊,金鱼,瑾瑜,愿你似瑾如瑜,一生无忧,风华一世。”

-长久的沉默。

“……这种土味情话也能想的出来,真是也就你了。”

“公瑾你耳根红了哦。”

“要你管,滚。”

-

“啊对了,那个金鱼她……”仿佛是故意压低声音,听不清后面的话了。

我迅速冲完澡,关上水龙头,换上衣服出去了。

衣服有些大,我拉一拉较长的衣袖,拿着诸葛亮给我的面包,站在浴室门口。

“有点大啊,啧,以后再去买吧。”黑发男子蹲下身来温柔仔细地替我整理衣物,将袖子挽好,将裤脚约好。

我低下头看他为我整理的手,白净,手指修长。

我顿时有了一种罪恶感——让这样的手做这些事,真是太不像话了。

三】

终于,结束了。

他带我去我的房间,房间布置的温馨,看不出是给男生准备的还是给女生。

白色的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墙。屋子里放了一张书桌,还有一个很大的书柜。

衣柜有几乎有一面墙这么大,里面空空的。

-应该可以装好多人。我看着发着呆。

我甚至有一种躺进去的冲动。

糟了,我在想什么呢。

(此外,由于衣服的尺码不对又被都督带去了各种服装店进行购物累的要死这件事暂时忽略。)

四】

第二天,由于他们的工作问题我被委托在隔壁的大乔姐姐家里。

在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我怯怯躲在都督后面。等乔姐姐微笑着点点头,说着:“哦,一天啊,不要紧啊。”后,都督就把我的这一天安排在她家里了。

-

乔姐姐很温柔,也不让人觉得有那种令人烦恼的热情。

然后她给我切了一盘水果,给了我几本书。即使有拼音,也让人觉得十分难懂。

一直从中午读到傍晚,我才看完了一本,终于知道了这本书讲的是一只蠢的要死的人鱼为了所谓真爱死掉了的故事。

我撇撇嘴,准备拿起第二本。乔姐姐却过来与我聊起天来。

-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晚上,天已经黑了,屋内的灯都打开,与外面的夜晚显得格格不入。

我开始恐惧。

-怎么他们还没来接我。

我合上书本通过巨大落地窗看向外面,下面是一条马路,车来车往交通十分繁忙。

-

门铃响了,我前去开门。

“应该是公瑾他们,你去开一下门吧小金鱼。”她这么说着,可是我开门却只看见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子。

“啊,懿你回来了。”乔姐姐笑着打招呼,“今天好早。”

“今天交班早。”他看向我,用奇怪的眼神。然后进了门,走向乔姐姐嬉笑道,“这个小孩不会是你悄悄给我生的吧。”

“就你贫。”乔姐姐嗔了一句,“喏,诸葛和公瑾的小孩,金鱼。”

“不是吧,他们真的养了一个啊。”他蹲在我面前蹲了下来,看看我,用手捏捏我的脸。我呆呆地看着他。

许是他玩心大起,突然来了一句:“金鱼,你看现在都五点半了,诸葛他们还没来接你,他们不要你了。”

?我愣了愣,他们不要我了?

-

我最近做了什么错事吗?是上一次买衣服的时候没坚持下来让都督不高兴了吗?还是让他觉得我是个坏孩子了?

我红了眼眶。我又要像上次一样被送回孤儿院了吗?

-“噗哈哈,乔莹你看这孩子真有意思,真的信了诶。”

他的话我没听进去,只记得他的上一句话。我越想越伤心,最后忍不住抽抽噎噎的哭了起来。

-

“!你还是小孩子吗司马懿。”乔姐姐一边训斥男子 ,一边用纸巾把我的眼泪擦掉,我哭得甚至小小的打起了嗝。

“没事的没事的,他们不会不要你的。”乔姐姐揉揉我的发,“我们金鱼这么可爱。”

-骗子,都是安慰我的话。上一次院长也是这么和我说的。

_

我眼眶中还含着泪水,沉默地坐在沙发上。乔姐姐不知在给谁打电话,是给院长吗。

-

门铃又响了。我去开了门。

这一次是都督。

他还喘着气,好像刚刚赶过来。

“交通堵塞,晚了抱歉。”他向乔莹这么解释着。又四处张望找我。

我走了上去,眼眶红红的。

他没有说话,只是向乔姐姐点点头,拉着我走了。

-

晚上,从晚饭开始一直到睡觉我都没有一句话。

我已经失去了和他们说话的资格。

-

晚上,诸葛亮一个人来到我的房间。

“金鱼,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他坐在床沿,看着我。

“是房间不喜欢,还是不太舒服?”

我摇摇头,又红了眼眶。

“说出来,让我听听。”

“他说你们要把我送回去。”眼泪在眼眶里滚了两圈,又滑下来。

我用手把眼泪抹掉了,脸埋在被子里不出来。

-

诸葛亮皱皱眉,他拍拍我的肩让我看着他。

-

“我发誓,永远都不会抛弃你的。”

-

他抱住了我,我把脸埋在他怀里哭了起来。

-

“爸。”

是及其小声的一句。

-

-

五】

-

“听到没有嘟嘟,金鱼喊我爸爸哦,你是妈妈。”

“诸葛村夫得意什么,像个小孩一样。嘁。”

-

“其实也可以把这个称呼让给你哦,只要你今晚…嘿嘿。”

“滚。”

/

“公瑾我什么还没说呢。”

“。。。滚去外面。”

六】

后来问了爸爸还有阿爹为什么会选我。爸爸只是说这就是缘分吧。问到阿爹他也是闭口不谈。

后来问了乔姐姐,才知道原来他们在孤儿院蹲点近一年,观察了各色小朋友最后才选了我。

得知这个消息,我是后怕的,万一当时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就不会被选中了。

但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

好了,晚安。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