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土寸

=言土寸/言寺

【六一RF灰亚麻图文并联活动】
是遥遥的文和我的图
小亚麻重重地放下还未拆封的箱子,顿感一阵脱力。日常接触的最重的器具也不过是烤箱,她揉揉酸痛的手腕,鼓起腮帮子转头寻找将自己拉来的黑发青年。

哪知本该工作的男子正拿着一杯巧克力奶喝得欢快,小亚麻头上青筋暴起恨不得当场把他的头拧下来做搬运用的轮子:“――灰羽!!!”

“怎么啦亲爱的?这个箱子搬完了?”作为本班音乐老师的灰羽坐在课桌上晃悠着修长的双腿,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

……

还真是熟悉的欠揍啊。

小亚麻把被汗水黏在脖颈上的马尾拨开,狠狠瞪着他问:“你在干什么啊?把我拉来当苦力你自己享福啊?”

“哎呀呀,话可不能这么说啊~”

灰羽跳下课桌,手上吸空的盒子被一下捏扁后在空中画出一条y=-x²在y轴正半轴的函数图像落入了教室角落红色的垃圾桶内。

小亚麻没出息地缩了缩,刚刚爆发的怒气转瞬间无影无踪发酵成委屈。奶油和霜糖做成的姑娘眨眨眼,竟然就红了眼眶。

――!

灰羽的从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土崩瓦解,他茫然地走近几步想抓住小亚麻的手。

被一把甩开了。

某种意义上称得上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并没有应对这种情况的方案,接近手足无措。

倒是小亚麻看着他这副从未有过的狼狈模样“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情绪大起大落的转换让灰羽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笑了就好。

“那么,甜点师小姐,既然东西都搬完了,我请你到别的班转转怎么样~”

小亚麻擦擦丢人的眼泪,点头说好。

平心而论,灰羽的学校还是很大的。不过举办活动的只有一年级、灰羽教的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在另外一栋楼,为小升初考试做准备。

小亚麻再三确认不会再有任务之后,看向五、六年级学生所在的那栋楼,不由自主地感叹着:“现在连小学生都这么辛苦了嘛?明明义务教育有九年的,没必要现在就这么紧张吧……”

灰羽不知何时掏出了新的巧克力奶,叼着吸管含糊不清地回答:“你太天真啦亲爱的~这年头,就算是小学生也很有竞争压力的哦~”

“诶诶?是这样吗?我好久没关注过这种消息了……”小亚麻显然有些迷茫。看得出来是真的对这事儿不了解。

灰羽有些奇怪地盯着她,直把小亚麻盯得头皮发麻:“干干干干什么啊?”

“我说亲爱的……”

“什什么?”

“……你们家里,没有小学的小孩子的吗?”

“没……”小亚麻摇摇头,“我是我家这一辈里最小的孩子了。下一辈什么的,最大的都还只有三四岁……”

“哦――原来是这样啊~”灰羽又吸了一口手上的巧克力奶,然而只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吸气声。

……又空了。

灰羽显然有些不满,晃晃手腕扔掉了这个空盒子。转头向着小亚麻露出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带着点儿狡黠的笑容。

“呐呐我说亲爱的~我们去你的店里吧?反正这儿也没什么好玩儿的啦~”

“等等灰羽我们还一个都没有玩???”

 
下一棒是丸子! @樱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

 

 

 

评论(2)

热度(26)